你可以,自己的,同事,也就,就好

提問: 為了準時有點焦慮 問題補充: 早上8:00上班,自己把鬧鐘調到7:10分,有時賴床一下就7:10多分了,如果洗瀨和吃飯到了7:40多分,我就會選擇騎車因為怕遲到;如果洗瀨和吃飯到了沒到超過7:40分我一般會選擇走路(不過太陽大還是會選擇騎車),一般都會提前5—10分鐘到單位,如果走路遲一點可能就會8點到單位。但是有時到了7:40分左右就會在騎車和走路上焦慮,因為走路可以鍛煉身體,但是可能會比較遲一點到單位(有時候會擔心領導或其它同事比我更早,遲到不好,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遲到,自己平時上班一般都比較準時了,只是希望在領導或其它同事前面到單位),而騎車當然是快了,可以提前到單位。所以自己有時到了7:40分時走路時就會不由自主緊張,加快腳步,有時到了單位一個人都沒來,有時到了單位又有好幾個同事已經來了(前提是沒遲到,單位里的一些領導和同事有些習慣性都來得早),真是說不清,反正覺得自己容易在這些小事上焦慮,總擔心會遲到,希望在領導和其它同事前面一點到單位。(備注一下:偶辦公室管考勤的,說實話,自己平時上班都比較早,幾乎沒因為這個遲到影響同事簽到而被領導批評過,只有一次),我知道這可能是完美心態在做怪,但目前來說自己還是傾向盡量早一點到單位,畢竟從事辦公室考勤工作職責所在必須要求自己早點到單位來,我會認真履職,只是覺得自己有時過于緊張,不放松。 医师解答: 既然怕遲到就多留給自己一點時間啊。至于要比同事更早到我覺得沒什么必要,你可以給自己規定時間,在那個時間段內到單位就好,這個時間你可以定一個你通常到單位而且同事基本上都沒來的時間上,這樣長期堅持下來,讓自己的生活有規律了,也就不會那么容易焦慮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s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