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髓,磨耗,牙科,密度,自己的

提問: 牙齒是空心的嗎 問題補充: 我的牙齒的齒面磨沒了看起來我的牙齒象是空心的,這是怎么回事,怎么造成的,我應該怎么辦。謝謝 医师解答: 牙齒從外到內由牙釉質,牙本質和牙髓組成。牙釉質和牙本質都是硬的,最里面的是牙髓,屬于軟組織,還有神經血管等。所以相當于硬殼里面包著牙髓這樣的軟東西。牙釉質的密度很高,比骨的密度還高,所以我們才會有很強的咀嚼能力,正常吃飯刷牙等不至于造成牙齒過度磨耗,但如果暴力刷牙或者有夜磨牙等不良習慣,會使牙齒外面的牙釉質被磨耗掉,,進一步發展就可以使牙本質也被磨耗了,最后可以導致牙髓暴露。這些階段可以引起相應的牙科疾病,如牙齒過敏,慢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等,最后可導致牙髓壞死,引起根尖病。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牙齒已經磨空了,我建議你盡快去看牙科,具體情況具體對待,我會繼續關注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s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