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常,向量,正常,要多,自己的

提問: 怎樣學習心電圖 問題補充: 誰有學習心電圖的速成法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現就你提出的問題,簡要答復如下: 每當談及學習心電圖,我便回想起80年代初期,當時我剛軍醫大學畢業,分配到一個部隊的衛生隊工作,兩年后領導讓我到外地的一個野戰醫院學習心電圖,雖說,在校期間也曾學過點心電圖的相關理論,但必竟是初步的了解,而沒有學到一點真本事。為了學好心電圖的這門技術,我下了較大的功夫,最后,我成了一名心血管的專科醫生,下面我就將自己當年是如何學習心電圖的一點體會及做法,簡要的告知于你,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第一:首先要準備一些書籍,包括有心電圖的、心電向量圖學的,以及臨床常見心電圖的診斷及鑒別診斷等的相關書籍。重點是基礎理論方面的書籍更為重要。 第二:如果在你學習心電圖的時間內,有一個比較熟悉心電圖的醫生帶一下你,或是學習期間能給予你“解疑釋惑”,那你就省心省力多了。 第三:無論你是自己單獨學習,還是跟著師傅學習,都要從基礎開始學起(如:什么是去極化,復極化,除極、復極等),千萬不可以光背正常值。 第四:首先一定要搞懂什么是正常心電圖的圖形,其產生的理論是什么(最好是從心電向量圖的角度考慮入手)。其次,便是學習和熟背心電圖中的各種正常數據,而后逐漸學習和熟背各種不正常圖形的數據,在平時學習的同時,還要多看各種正常的以及不正常的圖譜,結合各種不正常的圖譜,用所學到的理論及數據等去核對。逐漸掌握其規律性的東西。 第五:在多看、多記的同時,最主要的就是要多背,背到最后,只要一看見一幀心電圖,便會很熟練的想起它的診斷標準來了,那就是基本上入門了。 總之,學習的本身就是非常之苦的,而且學習心電圖,不僅僅是苦,而且還是非常的乏味,在學習的頭幾個月里,更是如此,當你度過艱辛的苦乏之日時,當你拿著一幀心電圖,用自己的眼力給予一次初步的正確的診斷時,你便嘗到了甜頭。 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祝你如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s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